焦点新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打造城市优美环境、维护社会优良秩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方面内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 | 2016-05-05
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4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
  • | 2016-05-05
河北省文明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这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生活空间的有效载体。
  • 河北日报 | 2016-02-04
河北省“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3月1日,雷锋铜像在省会雷锋广场揭幕,河北省“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 | 2016-03-02
河北将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主题鲜明、操作性强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有效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提升工作影响力。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实施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在全省掀起精神文明建设热潮。
  • 河北日报 | 2016-02-04
最新报道

2016/05/02

4月29日,衡水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2016/05/03

一个有道德支撑的城市,才是文明之城;一个生活在有浓厚道德氛围城市的人,才是幸福的人。

2016/05/04

近日,安平县汉王公园北门广场上红旗飘展,人头攒动,一万余人齐聚这里,参加以“文明同创,富美安平爱心大联盟”为主题的动员大会。此次大会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安平,齐心协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2016/04/21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带回景区美好印象,留下您的文明形象”……易县团县委、县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骑单车到景区向游客发放宣传品,呼吁“文明旅游、低碳出行”。近日,保定市向社会公布了“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及“保定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倡导文明旅游是其中重要内容。

2016/04/21

一辆白色越野车驶至衡水市人民路与中心街路口,司机左臂搭在车窗上,一边抽烟一边接打电话,这个场景被市民李先生悄然拍下并上传。日前,由衡水交警部门发起的“全民监督·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有奖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引发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2016/04/20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志辉,当“片儿警”6年,管区内有住宅楼89栋,居民近4000户,老旧小区多,是高空抛物隐患的重点排查区。

2016/04/12

每日600余名执法人员执勤;市区41个繁华路口,每日参与义务指挥的志愿者达752人次。目前,在任丘,“文明行”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常态、一抹风景,成为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

2016/04/11

2016年3月开始,张家口市桥东区组织城市管理志愿者队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记者调查发现:经劝导,多数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市民从“知”到“行”,城市文明仍需被“唤醒”。

2016/04/10

记者在石家庄市区公交车站走访发现,人流量较少的站点,人们基本还能排队上车、互相礼让,但在人流较为密集的站点,挤车门现象严重。排队看似小事,却连着个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公共秩序。

2016/04/02

一些出租车司机在“车河”中随意变更车道、强行超车、压线超车、急刹车等行车陋习,也深受群众的诟病。另一方面,乘客自身也应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不要只顾自己方便,随意打车影响交通等。
分析评论

2016/05/04

黄先生看到冰箱上有提示:“无人售水,自助找零,没带钱,下次再付,或支付宝付。”黄先拿了一瓶矿泉水,然后掏出5块钱,并从地上的纸盒子里找回3块钱。

2016/04/23

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宏大事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以实际行动投身进来,而且都可以而且能够有所思考,有所建议,有所作为,建功立业。

2016/04/20

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会议精神,从河北实际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

2016/04/20

人们对高空抛物非常愤慨,但很多人碍于邻里面子或者嫌查找责任人麻烦,大多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您认为,当我们遇到高空抛物事件后,正当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2016/04/09

4月3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赵县万亩梨园内人流如织。甜蜜的情侣,结伴的家人,相约的好友,三三两两,簇拥着穿梭在梨树间。

2016/04/02

精神文明创建是人人参与的社会大工程、系统工程,必须选准切入点,融入群众生活,润物无声,成风化人。以种树种花为切口,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以种树种花为切口创建文明村镇,不仅有现实的环保意义,也有深远的文化意义。

2016/03/28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武占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因取证难、执法成本高,多数地方监管部门对车窗抛物行为都抱着睁只眼闭只眼态度。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