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武强举办首届梅花拳联谊会 展武术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刘金英 2016-05-04 15: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段庄小学的学生参加友谊赛表演。刘金英 摄
意大利梅花拳弟子参加梅花拳对打。刘金英 摄

  长城网衡水5月4日讯(邢梅智 刘金英)刀剑撞击的乒乓声,挥拳踢腿带起的嗖嗖风声,热烈的鼓掌声和助威的呐喊声……不时的从武强县御金院的服务大厅内传出。近日,由武强县梅花拳协会隆重举办的首届梅花拳联谊会,充分展示、切磋、交流武强梅花拳技艺,成为年画之乡武强欢度五一佳节中群众文化活动中的一大奇葩。

  武强县梅花拳协会为弘扬武强梅花拳“保家、卫国、健身”的民间武术精神,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强鼓劲加油,经过精心组织举办了这场不同寻常的梅花拳联谊会,除了本县城乡的300多名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爱好者热情参与外,还有来自石家庄,北京,安徽和深州西溪村,饶阳南善旺、尹村等地的梅花拳“高手”或梅花拳专家教授,尤其是意大利的梅花拳弟子朱赛前来助兴。尽管室外阴雨不断,但厅内的梅花拳友谊赛却是如火如荼,高潮不断迭起。

  在友谊赛的现场,一个个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爱好者闪亮登场,单打、对打、活拳、四人架子等各种招式以及刀、枪、剑、棍、拍筢木等各种器械表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展民间武术风采,使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在这次的梅花拳友谊赛中,青年、中年和一些老年梅花拳弟子及梅花拳爱好者满怀激情展示才艺,尤其是武龙水,任守用等一些“高精尖”拳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在友谊赛中,还不断出现一个又一个抢人眼球的亮点。一是“非遗文化进校园”后的豆村、街关、大段庄等小学的学生,趁着“五一”放假的机会,前来参加梅花拳表演,一招一式,不仅彰显出武强梅花拳的勃勃生机,而且彰显出了武强梅花拳后继有人的新风貌。二是来自县城开门店的妇女梅花拳弟子孙晓景和来自北代乡北平都村妇女梅花拳弟子杜二华,冲破古代“女子不能练梅花拳”的习俗,现已成为武强县梅花拳中的女中豪杰,这次登场表演,博得观众热烈的喝彩。三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武强梅花拳收受了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梅花拳“洋弟子”他们经常到武强切磋拳艺,这次,意大利梅花拳弟子朱赛在“五一”放假期间,跟随其在北京打工的武强梅花拳师傅赵世德来武强,满怀激情参加友谊赛,与武强县梅花拳弟子杨晓怀激烈对打,把整个友谊赛推向了高潮。

关键词:武强,梅花拳,武术风采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