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吝强:车管所里的“带头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韩毅 2016-04-27 10:1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7日讯(记者 霍文龙韩毅)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的吝强,现任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检科副科长。参加工作以来,吝强在公安交管事业的第一线,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这个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带头行动,带头干活,奏响了一篇篇勤勉敬业、廉洁执法的感人乐章。

  带头行动 感染他人

  吝强现在负责全市机动车远程查验监管中心工作,平均每天都会审核3500多辆机动车数据和照片,每辆车都需要审核14张照片。年龄较长的吝强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同事,在“带头哥“吝强的影响下,其他的同事每天也都早早的来到办公室提前开始工作。

给同事讲解最新的业务理论。韩毅摄

  由于吝强负责的邯郸市机动车远程查验监管中心的工作量较大,日常的加班成日了平常事。周六周日也要加班审核数据,作为负责人的吝强带头加班,每到周六周日他也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和同事奋斗在工作的一线。吝强的爱人向记者抱怨到:“这周六周日天天上班,他也就是就国庆节和过年的时候在家歇几天,家里啥事也指望不上他。“

  吝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大家,整个远程查验中心流动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随着邯郸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长,机动车业务也越来越多,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吝强带头学习有关车辆查验工作的业务理论,带头钻研公安部及省局下达的最新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工作标准,注重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多次获得省里和市里的奖励。

  吝强一名普通的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多年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如一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牢记人民警察宗旨,付出积极努力和耕耘的汗水,带头行动,得到了同事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关键词:交警,带头,感染,邯郸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