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头条

衡水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180多项民间绝活集中亮相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邢梅智 刘朋朋 2016-04-24 09: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2日讯(王永宏 张梅胜 邢梅智 刘朋朋)4月22日上午,衡水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盛大开幕,近万名市民群众前往参观。

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现场。扈炜 摄

  本届文化节为期三天,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广新局、滨湖新区管委会承办。本届民俗文化节共开设了“衡水风华”非遗展演、“衡水百工”传统技艺展、“衡水百味”特色名吃展、“巧夺天工”特色文化产业展、“衡水记忆”民俗收藏展、“衡水三绝”特色文化展、“湖城风采”书画摄影展、“汉风古韵”闾里汉文化体验等八个板块,集中展演展示了衡水内画、武强年画、打花膀、硬木雕刻、田园棉等共计182项民间技艺绝活和文化产业,这是衡水市民间民俗技艺和非遗项目的首次集中亮相。

吹糖人。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民俗文化,民间绝活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