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景县

春游景县润露食品:春色满园关不住

来源:衡水晚报 作者: 徐朝 2016-04-20 17:4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春三月,来到了坐落在景县留龙公路西侧的润露食品有限公司。穿过仿古式大门,举目往院里望去,东西两座观礼亭,中间有一座大型升旗台,鲜艳的国旗和厂旗迎风飘扬;步入“新二十四孝”文化长廊,“润露公司欢迎您”“上善若水,润露天下”“孝为先”“水为贵”的标语口号比比皆是,像进了孝道大磁场……
       公司前后两个大院,那个干净劲儿就甭提了,就连一个烟头、一片落叶都见不到。桃花粉、杏花红,樱花粉、冬青绿,三叶草小花开满地……像进入了花的海洋。
       公司董事长张秀忠,姐弟10人,当年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为维持生活,他去东北贩卖过鱼、炸过油条,后来开办了砖瓦厂,先后创建了金谷穗土地平整公司、冠鑫港橡塑制品公司,并任北西庄村支书20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他开办润露食品公司是有初衷的。他搞土地平整时,在全省各地钻打了800多眼深井,化验水质,单就含氟量来说,严重超标,危害着人们的健康。2013年6月,他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毅然创建了这家公司,先后投资1.7亿元,新上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纯净水生产流水线,日产“水为贵”牌瓶装水50多万瓶、桶装水3.6万桶。
       他坚持以孝立企,以孝兴企。凡来公司上班两年以上的员工,每月其父母(公婆)可以领50元孝顺金。他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为全县13位百岁老人免费送饮水机、桶装水。他的做法感动了消费者,感动了客户。目前产品销往省内各市,正向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辐射,企业荣获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等称号,产销两旺、如日中天。
       离开润露公司时,夕阳已西斜,留下一抹灿烂的晚霞,映照着一枝出墙的红杏。想想,这家企业也历经了低谷和严冬,如今迎来了春天。故此,我想借用“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一句诗,来形容,不算为过吧!

关键词:春游,景县,润露食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