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人行为六个贫困县开办扶贫再贷款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袁占林 2016-04-18 12: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中国人民银行衡水中心支行发布消息,从即日起,面向衡水市国家级贫困县武邑、武强、饶阳、阜城和省级贫困县枣强、故城,开办扶贫再贷款业务,以此促进这六个县的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由贫困县农商行农联社放发
  人行衡水中支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他们开办了扶贫再贷款业务,即面向我市六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低息扶贫贷款,再由这些地方金融机构向符合要求的对象发放贷款。
  据了解,在上述六个贫困县,仅当地农商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属于拥有地方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扶贫再贷款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这些贫困地区的涉农贷款,并会结合当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相关情况,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农村合作社,以此推动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创业、就业,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向群众发放利率增幅不超3%
  人行衡水中支货币信贷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扶贫再贷款的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和1年三个档次。借款合同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单笔扶贫再贷款展期次数累计不超过4次,每次展期的期限不超过借款合同期限。这就意味着,单笔贷款的最长使用期限为5年。最高贷款额不超过贷款人上年净资产的50%。
  人行此次扶贫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贷款3个月的利率为1.45%,6个月为1.65%,1年为1.75%。这一标准将会结合货币政策调控需要和扶贫实际,适时调整。地方金融机构在向群众发放贷款时,其利率增幅最高不得超过3个百分点。
  武邑农联社已申请1.5亿
  人行衡水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目前,武邑农联社已申请扶贫再贷款1.5亿元,业务正在办理中。衡水市贫困地区有贷款需求的群众可向当地农商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咨询、申请。

关键词:衡水,人行,扶贫再贷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