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文化

河北文明校园创建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4-15 08:4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文明校园创建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启动。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潇)4月13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文明校园创建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在正定子龙小学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省话剧院演员为子龙小学全体师生表演了优秀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

  河北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将重点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整洁优美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活动将从2016年起持续到2020年。2016年实现全面启动、重点突破,在各级各类校园中探索发掘不同形式的成功创建模式,选树一批创建文明校园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大力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至2020年持续推进、整体提升,有针对性地解决学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确保2020年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达到全员参与、活动经常、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创新局面。

儿童剧《狐狸与枪》在子龙小学上演。长城网 王潇 摄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始于2011年,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完成公益演出510场,足迹遍布全省100余个县(市、区)的500多所学校,惠及基层少年儿童近百万人,其中农村、偏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儿童及特殊儿童占60%以上。

  据悉,从即日起至11月中旬,省话剧院演员们将表现友善、自由、法治主题的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教会孩子们珍惜时间的原创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倡导诚信、平等的校园剧《我们的D大调卡农》;歌颂文明、和谐的儿童剧《邋遢大王历险记》等16部100场剧目带到基层校园,为孩子们打造了真正有营养的精神大餐。

关键词:文明校园,百场儿童剧进校园,狐狸与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