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寻找最美家庭”征稿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6-04-02 08: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什么样的家庭是最美的家庭?有人说夫妻和睦,有人说尊老爱幼,有人说邻里互助,还有人说勤俭持家。究竟哪些家庭是最美家庭呢?
为了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衡水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将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通过图片、视频、文字故事等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谈文明家风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
   一、征稿时间
   2016年4月——6月30日
   二、征稿对象
   全体市民,各企事业单位可集中推荐,家庭也可以自荐。
   三、征稿内容及要求
   1、晒家庭照片。以幸福家庭、和谐邻里为主题,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组织推荐和家庭自荐的最美家庭,需提交家庭生活照1—3张。组织推荐和家庭自荐的最美家庭,也需提交1条家训格言。
   2、集家训格言。在全市家庭中组织开展“撰写家训词,培育好家风”活动,开展家训格言征集,以展现家庭美德,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3、讲家庭故事。寻找和发现不同的幸福家庭,通过家庭故事演讲赛,挖掘更多家庭幸福的故事,分享并传递幸福家庭正能量。
   4、以上内容请发送电子邮件到hsrbtg@163.com
   四、评选表彰
   在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互助、勤俭持家、公益大爱、爱岗敬业”等评选五好文明家庭基本标准基础上,“最美家庭”可以突出以下特色:“爱国敬业家庭”、“诚信友善家庭”、“热心公益家庭”、“学习进取家庭”、“夫妻和睦家庭”、“孝老爱亲家庭”、“教子有方家庭”、“节能环保家庭”、“廉洁护家家庭”、“邻里互助家庭”。每种家庭1个。由衡水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颁发证书和标牌。并将事迹在衡水晚报、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社为新公众平台刊发。
组委会将材料汇总后,把优秀的家训格言汇编成册。
                                                                                     衡水市文明办
                                                                                     衡水日报社
                                                                                    2016年3月14日

关键词:衡水市,“寻找最美家庭”,征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