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图说衡水

春天来了 衡水春游就去深州蜜桃观光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6-03-17 09:0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交通四通八达,被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更有“北方湖城”“桃城”的美称。衡水市年轻,充满活力,但是人文底蕴却与古城同样深厚,有不少的国家级和省级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然环境也不亚于人文景观值得一看的程度,总之,衡水是一个人们休闲度假旅行的好去处。

  深州蜜桃观光园,位于著名的“深州蜜桃”之乡穆村乡,毗邻深州市城区,占地3万亩,是深州市以蜜桃基地桃园为中心外加周边各旅游景点综合修建的旅游景区。2008年经河北省旅游局评定成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2009年被评为首批“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是衡水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景点。

  深州蜜桃驰名中外,它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深州县志》记载:汉时“深州土产曰桃,往时有桃贡,……北国之桃,深州最佳,谓之蜜桃”。“深州之桃,饶阳之绣,安平之绢,皆一境之独胜也。”明代蜜桃开始大量栽培,清朝道光年间桃树发展到10多万株,分布于20多个村庄,现在只产于深州镇的西杜庄,木村乡的西马庄等几个村。

  据史书上记载,汉代时,刘秀的人马曾被王莽的军队追赶。刘秀走到深州时又饥又渴,他吃了这里产的蜜桃,觉得有了精神,终于摆脱了追兵。后来,刘秀当了皇帝,就下令把深州蜜桃定为贡品。从此,深州蜜桃也就名扬天下了。以后历朝历代,皇宫都把深州蜜桃列为宫中果品。每到蜜桃成熟时节,桃农们就用车、担把挑选的桃子送往京城。因此,深州蜜桃又被称为“贡桃”。

  每年的四月中旬,是一年一度的深州桃花节,上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如虹似霞,成方连片,美不胜收。

  此外,景区内有华北最大的“千年古槐”、“人面桃花”、“三百年老梨树园”、“形意拳宗师郭云深故里”等独特景观。

  深州蜜桃观光园,旅游资源丰富,现已建成大中小循环三条旅游观光线路,每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景区以“春赏花、夏摘果、秋品桃”的模式,开发了踏青、赏花、采摘、品尝、劳动等内容的旅游项目。游客可进行赏花、品桃、“拜千年古槐”、“观民俗文化表演”、“游农业生态新村”等游览活动。

  千里跋涉暮景来,万亩桃花为君开。相信你在看到深州蜜桃观光园绵延不尽的花海的时候,会忘掉那些来自城市里的纷繁的工作压力,让心情得到尽情释放。登上“观花台”,你肯定会被这似火般绽放的桃花所沉醉。

  (根据衡水晚报、中国深州、百度百科等综合报道)

关键词:衡水,春游,深州蜜桃观光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