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衡水市大气办约谈深州、饶阳 发出黄牌警告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6-03-15 15:2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5日讯(扈炜)3月15日衡水市大气办透露,针对深州市、饶阳县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问题,按照《衡水市大气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深州市、饶阳县政府及环保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在约谈中,通报了此次约谈的主要问题和要求。

  对两地黄牌警告 扣缴生态补偿金

  约谈中指出,在2015年空气质量情况排名中,PM2.5浓度排名:第11名深州市,第12名饶阳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11名饶阳县,第12名深州市。深州市、饶阳县排名后两位。两地还存在以下问题:饶阳县PM2.5浓度超出市区34%,深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降反升。

  按照《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整治六项制度》中“空气质量补偿制度”的规定:对排名后两位的深州市、饶阳县黄牌警告,并各扣缴生态补偿金30万元。

  提出具体要求扭转工作局面

  针对深州市、饶阳县两地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问题,衡水市大气办在约谈时强调,两地政府要吸取教训,全面加强工作力度,攻坚克难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两地政府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解决工作中畏难情绪,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贯彻落实今年全市环保工作大会精神,查找症结对症下药,全年工作中突出以“铁腕”治理污染,力争扭转工作不力局面;两地要在今年6月底前淘汰全部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9月底前,完成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的脱硫、脱硝、除尘治理,确保达标排放。6月底完成化工、橡塑、涂装等行业企业的VOCs污染治理。同时加大扬尘治理;两地环保局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牵总工作,县市政府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采取相应措施减少燃煤污染、降低扬尘污染、铁腕治企污染,形成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监督,鼓励公众有序参加环境保护,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新理念,进一步在社会上下营造大气污染防治氛围,加快推动工作开展。

  在此次约谈中,深州市、饶阳县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和约谈,深刻反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衡水,大气办,约谈,深州,饶阳,警告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