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315:一农民企业家发“做良心企业”倡议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6-03-14 08: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各位企业负责人、工商户: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我,一个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不自量力向工商界的朋友们发起“做良心企业”的倡议。

  这样做是有感而发。我是桃城区邓庄镇梁家庄人,现年51岁。父亲是革命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上甘岭战役。在父母教导下,“讲良心、走正道”从小就在我心里扎下了根。我曾经当过合同工,搞过装修,最后开办了老王家涂料厂,都是凭良心干实事。2013年,我成功注册了“良心”牌商标,靠着良心经营,扩大了产品销路,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全国各地30多家企业出高价要求转让“良心”牌注册商标。我觉得,这商标不但是我的“良心”,也是衡水人的品牌,“良心”不能卖!

  我的企业规模不大,聘用的员工大部分是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我还成立了梁家庄幸福老人基金会,每月给村里33位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今年,我又发起了青年创业研讨会,为想创业的村民每人无偿提供创业基金5000元。

  在生产经营和日常活动中,我都讲良心,凭良心。我认为,良心就是人的善念、正义感。良心是诚信的前提。一个人有良心,做事就能合情合理,被大家认可称道。一个组织凭良心做事,就能体现公平正义,凝聚人心,办成大事。反之,不讲良心,自私自利,就会众叛亲离,被社会抛弃,甚至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下,广大消费者的维权难题大多源于一些企业和商户不讲良心,所以失去诚信。因此我倡议:做良心企业,用良心从事生产经营,用良心对待客户,用良心对待市场,用良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良心对待我们的党和国家。

  倡议人:王长振
2016年3月13日

关键词:衡水315,农民企业家,“做良心企业”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