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衡水第一中学举行防火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扈炜 2016-03-10 15:0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第一中学防火安全疏散演练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0日讯(张艳春 扈炜)3月9日,衡水第一中学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该校近万名师生进行了防火安全疏散演练。并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了解,该校为保证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圆满成功,组织召开了防火安全疏散演练调度会、学生动员会,制定了科学的安全疏散演练预案,确定了疏散路线,明确了各部位指挥人员的岗位责任,加强了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演练的安全顺利开展。演练结束后,学校及时进行了总结反思。

  据衡水第一中学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就是让每个学生在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时熟悉逃生路线、方法、集结地点及注意事项,使学生遇事不慌、积极应对,并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特组织宿舍楼、教学楼防火安全疏散演练。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为此,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学校党政联席会每周的例会,都会对校园安全方面问题进行部署。总务处、教育处、各级部班级每周也都会安排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安全隐患排查,每个年级每学期均会进行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安全疏散演练。

关键词:衡水,一中,防火,安全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