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物价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占庄 2016-03-08 10:0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省、市“两会”陆续召开,为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市物价局将办理工作提上重要工作议程,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提出要求。
  截至目前,今年市物价局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4件,内容涉及停车服务收费、药品价格、公办高中收费、公办幼儿园收费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市物价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该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单位分工合作”的原则,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落实到相关科室,强化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提高办理的效率。把解决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改进办理方式,深入实际,凡是有条件解决的,抓紧时间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逐步解决,提高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在办理过程中,对办理质量把好程序关、政策关、求实关、实效关和格式关,保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必办、办必果。对主办件,及时、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对会办件,尽早与主办单位做好沟通联系,确保办理工作不流于形式。建议和提案于4月底前办理完成,属于主办件的将办理意见寄送代表和委员,属于会办件将书面意见提交主办单位,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关键词:衡水,物价,部署,提案办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