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火车站春运落幕 安全发送旅客40.85万人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海生 张东振 2016-03-04 10:1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落幕,衡水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0.85万人次,日均1.02万人次,同比减少1.8%。3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衡水火车站看到,售票厅、实名制验证验票进站口、候车室等处都没有明显的排队和人员聚集现象,衡水火车站的客流基本回落到日常状态。

  “40天的春运已经接近尾声,目前车站还以零星的学生流、旅游流和务工流为主。”衡水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王立新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客流情况基本与往年大致相同,节前由于市内各所学校放假较早,没有形成集中客流;节后从正月初三开始,客流明显回升,其中正月初五、初六、十六至二十等几天,客流最为集中。王书记同时表示,由于受车站票额有限、今年春运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好、私家车自驾增多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发送旅客总量较去年略有降低。春运结束后,多数春运加开列车已经或即将停运,衡水火车站将逐步恢复执行日常列车运行图。

  春运40天,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春运工作目标,衡水火车站紧盯安全、售票、服务等关键环节,针对客流激增等非正常情况,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出站流线,细化售票厅、候车厅、进出站通道、站台、地道等旅客高度密集处所的客流疏导措施,加强秩序维护,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和验票要求,杜绝了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强化危险品”查堵工作,配齐配强了“危险品”查堵人员和设备,所有的查危通道全部开放,杜绝了危险品进站上车。公安部门也加大铁路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危及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和扰乱站车秩序行为,营造良好的站车环境,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此外,衡水火车站在候车室内设置了“爱心候车专区”及母婴“哺乳室”,组建了休班党团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开辟进站上车绿色通道,重点对“老、幼、病、残、孕”旅客主动提供爱心服务。联合衡水市交通广播台,在春运期间启动了“温暖回家路”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早餐豆浆、电台新春祝福等服务。

  客运王书记提示,随着春天旅游旺季的到来,铁路部门将加开各种“赏花旅游专列”、春游专列,请有外出旅游意愿的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咨询,安排好旅游行程。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春运,落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