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三部门联合发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倡议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6-03-03 08: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衡水市城市工作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会议精神,加快我市城市园林建设步伐,改善城市环境,动员广大青年为加快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日前,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我市广大市民、青年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营造美好家园,是每位市民更是我们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牢固树立“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建园林城市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多植几株树,多种几盆花,从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和带动身边人投身园林城市创建活动。   

       提升城市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遵守文明守则和文明公约,要积极参加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要自觉革除陋习,杜绝不文明行为, 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抵制踏绿、损绿、毁绿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保护城市绿化成果,关爱每一株树木,保护每一片绿地。   

       增强环保意识,积极防治大气污染,抵制雾霾。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要增强环保意识,做防治大气污染的执行者和排头兵,要经常向市民和企业宣传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树立人与自然、城市与生态和谐相处的意识。要带头少开车、禁焚烧、多增绿,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做贡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青年企业家要更新观念、大胆创新,采用节能减排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争做园林城市创建志愿者。创建园林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心去呵护城市的一草一木,用热情去投身园林城市创建的点点滴滴,用行动去争创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单位庭院、绿色企业,自觉抵制破坏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为建设文明、和谐、生态、绿色的新衡水奉献出一份力量。   

       倡议书呼吁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构建和谐湖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衡水,三部门,国家园林城市,倡议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