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增至12个 各县市区均有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6-03-01 17:0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身份证,除此前已经设立的桃城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受理点外,今天起,衡水市又增设了10个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目前,全市异地办证受理点已经达到12个。在这些受理点,非本市户口的我省户籍人员,均可以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若急需使用身份证件的,也可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
  待遇相同:省内异地办证与本地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的办理程序、发证时限、领证方式和收费标准均相同。
  特殊人群可申请上门办理:由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原件或复印件到受理点申请办理。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可由家属到现居住地受理点申请上门办证。
  未成年人群需监护人陪同:16周岁以下人员办证需由监护人带领。证件损坏和期满换证的,申请人应当出示损坏和到期的身份证。
  18个工作日即发放新证:公安机关自受理公民异地办证申请之日起18个工作日内发放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制发。
  领新证需刷指纹:申领人凭回执单到受理点领取身份证。本人领取的,要现场核验指纹。邮寄领取证件的,由本人尽快持新证到身份证异地受理点进行指纹核验。
  申办换领需收费:首次申办和到期换领的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临时身份证收取工本费10元。
  特别提示
  异地受理须是省内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仅限于在省内居住的我省户籍人员。
  身份信息不一致不受理。异地办证受理点在核验申领人身份信息并确认一致后才予以办理,经核验身份信息不一致的,公安机关不予受理。
  相貌变化太大不受理。对相貌特征变化较大或人口信息系统中没有照片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申领人,暂不予以受理,申领人仍需回户籍地申请办理身份证。
  有不良信用记录不受理:对有过伪造、买卖、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记录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
  受理点一览
  桃城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 地址:桃城区礼士路209号
  电话:0318—7928998
  开发区公安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
       地址:桃城区胜利西路东安小区西行100米、德隆超市东侧
  电话:0318—2992680
  枣强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地址:枣强县枣强镇人民东街旧垣南路2号
       电话:0318—8228477

  武邑县公安局武邑城镇派出所
       地址:武邑县武邑镇花园西路6号 电话:0318—5710665
  武强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地址:武强县小范镇滏西路1号
  电话:0318—3893222
  饶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地址:饶阳县饶阳镇政务中心一楼 电话:0318—7778056
  安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地址:安平县安平镇丝网街170号 电话:0318—7589110
       故城县公安局郑口派出所
       地址:故城县郑口镇顺达路与顺风街路口北行50米路西
       电话:18630593787
       景县公安局景州镇派出所
       地址:景县景州镇董仲舒路与景泰街路口西南角
       电话:0318—4222534
       阜城县公安局阜城镇派出所
       地址:阜城县阜城镇富强东路
       电话:0318—4622278
       冀州市公安局市区派出所
       地址:冀州市冀新东路256号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电话:0318—7971962
       深州市公安局户政大厅
       地址:深州市长江东路深州市公安局一楼
       电话:0318—3392801

关键词:衡水,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增至12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