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安红卫 陈晓楠 2016-02-07 09: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2月4日下午,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四个督导检查组,对主城区、重点县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我市重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集中检查,在衡水冠华食品有限公司、吉美超市(胜利路店)、玫瑰庄园酒店等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重点察看了原材料把关、索证索票、节日食品供应、食品安全、餐饮具清洗及消毒、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在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河北昌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的购进验收记录、仓库贮存条件、冷库温湿度自动监测设施、药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情况;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门诊药房和地下一层药库、衡水市恒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恒康大药房等药品使用、流通企业,重点检查了药品储存及养护、药品仓库温湿度监控系统、药品购进渠道、药品电子监管码核注核销等情况;在衡水市人民政府招待处衡湖酒店、衡水龙源酒店有限公司、衡水滨湖新区康健卫生材料厂、冀州市国泰骨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对滨湖新区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企业进行了细致察看,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检查过程中,对执法人员及相关食品药品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执法人员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监管人员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清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企业自身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安红卫、陈晓楠)

关键词:衡水,督导,检查,春节,食品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