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深州

衡水市深州辰时镇现场考核村干部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周俊岭 王亚雷 2016-01-15 10: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村两委给群众干成了、干好了几件事?上级安排的工作完成得如何?自己村里定的一年计划进度怎么样?”近日,衡水市深州辰时镇展开基层党建工作拉练,现场考评全镇26个村的村干部。
  为充分调动全镇农村干部干事创业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辰时镇认真谋划组织基层党建拉练工作。活动开始前,该镇制定了《农村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细化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农村面貌提升、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10项工作考核细则,以百分制来综合评比考核每个村的村干部。
  该镇专门成立了考核小组,考核组每到一个村,分“一看、二查、三听”三个步骤对村党建工作进行考评。“一看”就是考核组进入到每个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村委会办公环境;“二查”就是到各村办公室查阅各类基础材料和日常工作档案;“三听”就是现场听取村支书“述职”汇报。三步进行后,考核组当场打分。每考核完一个村子,镇党委还会采取点评知不足、讲评知问题、互评知差距的“三评三知”方式现场召开“练兵”会,让大家一边点评一边找差距。
  通过拉练,一些村干部干劲足、村里变化大、群众满意度高的村子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得朝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从13项工作入手,让村民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杏园村筹集120多万元,硬化了三横五纵8条街道,投资20多万元进行了自来水改造工程,解决了群众吃水问题;北午村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群众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土地流转,组建专业合作社5个,改良果品700多亩,培育生猪、蛋鸡等养殖户50多户……
  “以往述职都是在会议室里,这次在现场述职,如果你没干出点儿啥来,还真脸红、出汗。”“通过拉练,我们展示了成绩,但也通过比较找到了不足。我们要对照典型,查找差距,增强信心,迎头赶上”……拉练考核工作完成后,各村党支部书记发自肺腑地说。

关键词:深州,现场考核,村干部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