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父亲用眼镜蛇咬患病女儿续:爱心涌向不幸家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东 刘金英 2016-01-14 10:1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已收到16万余元爱心捐款但治疗费仍不够

  衡水市武强县南牌村8岁女孩王梦瑶,2009年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全家举债近50万元后,王梦瑶的父亲王景帅无奈之下,听信偏方,托朋友从南方带回来剧毒的眼镜蛇咬女儿手腕“以毒攻毒”,不料差点令女儿丧命。1月11日,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截至目前,王景帅已经收到爱心捐款16万余元,但治疗费仍有缺口。

  据了解,为了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早在2010年3月,武强镇南牌村村委会为王景帅父亲王根领申办了农村低保;2011年,王梦瑶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后,县民政局又为王梦瑶办理了低保,并资助二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南牌村每年都帮助王景帅一家向武强镇政府申请救助金。尽管如此,这些救助对于王梦瑶的病情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王景帅在社会上寻找“偏方”冒险用毒蛇为女儿治疗,中毒后住院造成新困境。此事经报道后,武强县文明委号召共同为这个家庭排忧解难献爱心。1月11日,武强县文明委与各爱心单位以及志愿者组织,把筹集起来的近4万元钱送到王景帅家中,并带去了米面油等各种生活物品,叮嘱他一定要鼓起勇气,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

  王景帅一家的遭遇还得到广大网友的同情与支持,人们纷纷去看望王梦瑶,并送上慰问金。同时,还有来自北京、上海以及衡水市、深州市等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捐钱捐物。一笔笔爱心善款如冬日暖流温暖了这个家庭。

  截至目前,王景帅累计收到善款16万元。王景帅表示,梦瑶现在一直在做保守治疗,平时靠吃药来稳定病情。病情一旦恶化,只能做骨髓移植手术,费用需要几十万元。在此,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关键词:眼镜蛇,患病女儿,以毒攻毒,爱心捐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