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衡水枣强县:舞迷王际民带动万人跳起广场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孙桂芹 2016-01-07 10:5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一提起广场舞,都知道有广场舞大妈、广场舞大婶,而在衡水枣强,却有一位男性舞迷王际民,带动城乡近万人跳起了广场舞,在全县涌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在京城工作时夫妻一起喜欢上广场舞

  今年47岁的王际民,与妻子经营着农资生意,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但业余时间,他们夫妻二人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广场舞公益教学中。说起是怎样与广场舞结缘的,这位开朗的中年“舞者”向我们娓娓道来:“要说真正喜欢上广场舞,是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和爱人在北京上班的时候,一起喜欢上了广场舞。其实我是一个“三高”患者,1999年的时候,我是血糖、血压、血脂都高,通过在北京跳了一段广场舞之后呢,我的各项指标都接近正常了,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广场舞了。”

  照顾老人之需把广场舞带回老家

  2005年,由于需要照顾家中老人,王际民夫妇就回到了枣强老家做起了生意。那时,县城里还没有几个人会跳广场舞,他们就在枣强森林公园、火车站广场、休闲广场教人们跳广场舞。尽管他们每天工作很忙,但还是坚持每天义务教周围居民跳,甚至还教到了乡村。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人材总有用武之地。一个偶然的机会,王际民有幸成为枣强“我爱广场舞”电视栏目的舞蹈老师,也使他的广场舞梦想越来越丰盈、越精彩。

  教广场舞需要热心和耐心。有时需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讲解和纠正,由慢到快循序渐进。看到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既锻炼了身体,又融洽了关系,王际民也感到非常高兴。为了教好每支广场舞,他也花费了很多精力,到电脑里下载一些视频,然后根据内容,再进行一些改编、改进,困难一点的,简单一点的,都综合一些,使自己教的舞蹈能适合各年龄段的广场舞爱好者。

  遭世俗白眼妻子耐心鼓励

  教广场舞,王际民也经常遭到社会上一些世俗之人的白眼,他也产生过放弃的念头。是妻子细致入微的关心和鼓励,让他把教授广场舞的事业继续走下去。

  他的妻子刘晓华说:“别看平时老王教学的时候能说会跳的,其实他的内心比谁都脆弱,有的时候让人不理解啦,就耍小孩子脾气,经过给他慢慢沟通,鼓励他,慢慢一点点地也就攻克了难关,这就到了现在,一直把广场舞发展到今天。我会一直支持他,帮助他,把广场舞事业发扬光大。”

  队员们的热情给了他坚定的信念

  在教授广场舞的过程中,也有一些让王际民非常难忘的事和经历,让他感受到队员们那份难得的真诚和热心!王际民:“我教过的一个大姐,她是个尿毒症患者,当她找我学习的时候呢,面容特别憔悴,而且有气无力的,当跟着我跳了一段时间的广场舞之后,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很好。当初我想退出这个广场舞舞台时,大姐给我打来电话说,王老师你不能退出,当时医生就几乎说我病情特别恶化了,但是通过治疗和跳广场舞呢,我的身体是越来越健康了,我的各项指标要马上就达到恢复正常了。她说,‘这时候王老师你不属于你自己了,你不能撤出。’”

  队员们的支持,就是他坚强的精神后盾,也给了他走下去的坚定信心。目前,枣强县跟着王际民学习跳广场舞的城乡群众已达近万人。10年间,他指导和教学广场舞已有3000余场次。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如今,他已参与组织并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县广场舞大赛,他教的一些广场舞队伍已跳出枣强,在全市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也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和希望。

  快乐的广场舞,王际民他们舞动起了健康的生命,舞动起了美丽的生活,舞动起了友情的波澜,舞动起了社区、乡村里的和谐与欢乐!

关键词:枣强,王际民,广场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