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一老人外出遛弯迷路 民警微信助其返家

来源: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5-11-12 11:1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桃城区何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丽景名苑小区内有位老人在楼下哭泣,疑似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试图与老人沟通。但老人神情恍惚,根本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姓名、家人电话等信息,只是哭泣。随后民警带着老人走访附近群众,也 没有获知关于老人的任何信息。由于天气寒冷,考虑到老人体质较弱,民警便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好,并不断安抚老人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休息,老人精神状 态好了许多,但仍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民警在询问无果的情况下,一边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报备,一边将老人走失的信息连同派出所报警电话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发动网友帮忙找寻老人家人。此信息被网友们广泛关注和转发,不少人在网上留言,或向派出所询问老人情况,老人的遭遇牵动着每一个关心她的人。
  晚上9时许,民警接到一个网友打来的电话称,他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老人照片,很像他的邻居!民警喜出望外,通过这位网友辗转找到了老人的儿子。经确认, 老人姓李,住在盛世桃城小区内,当天出来散步时迷了路。当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十分感动,连称“派出所民警真是太好了,不愧为当代活雷锋!”

关键词:老人,迷路,微信,返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