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受到省和国家广泛关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万宁 王利民 2015-11-05 11: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建议吹皱一池春水

   ——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关于“在衡水建立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的建设受到省和国家广泛关注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专门派员来到衡水市春风集团,面对面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向国家有关部委提交的关于“在衡水建设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的建议 的具体想法。此前,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也先后就在衡水建立孵化园问题征求了曹宝华的意见。

  据了解,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根据京津有科研成果找不到转化出路,衡水有需求找不到新技术成果;京津想改善科研环境找不到承载场所,衡水有充足的土地资源找不到愿来衡水孵化的科研单位;京津有成果产业化的强烈愿望,衡水有承接成果转化的天然优势等实际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在衡水建设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的建议,引起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针对在衡水建立科技成果孵化园这一建议,国家及省都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密集推出了一批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科技部明确表示,支持在衡水建设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并责成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负责指导园区建设和发展;教育部计划从高校选派青年教师,赴衡水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地方中心挂职,为在衡水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专业服务。省科技厅推出了四项政策措施:一是在衡水市建设一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模式,完善项目孵化、企业孵化、产业孵化的孵化链条;二是大力支持衡水围绕区域优势,大力发展众创空间;三是对衡水市科技孵化器企业和众创企业,积极落实国家、省的支持政策;四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投资风险财政有限补偿制度。

关键词:衡水,科技成果,孵化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