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启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2015-10-27 10:5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晚,在衡水红旗影院,由衡水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美丽湖城综艺晚会激情上演,从此拉开了“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的帷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河北与京津地区的文化融合,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衡水市特别举办“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一线优秀演员来衡演出,节目涵盖歌舞、魔术、杂技、器乐等。
  当天的晚会在开场舞《盛世腾飞》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华丽的服饰将舞台衬托得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共圆中 国梦……”民歌《共圆中国梦》道出了中国人共同的心愿。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特邀嘉宾、沧州吴桥杂技团徐亮的出场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他的节目 为杂技《快乐厨师》,利用锅碗瓢盆进行一系列既惊险又诙谐的杂技表演。他用嘴咬住一根木棒,木棒上端顶着茶壶,顽皮的小厨师变着花样做出倒茶动作。他越 “玩”越兴奋,索性跑到观众席中,眼看着因“失手”茶壶即将掉下来,只见“小厨师”伸手麻利一接,并向观众展示:原来茶壶是空的。真是虚惊一场啊!巨星周 杰伦也来到现场,仔细一看,原来是周杰伦的模仿秀。模仿者无论在造型还是唱功上都经过细心雕琢,现场表演了周杰伦经典曲目《青花瓷》、《霍元甲》、《双截 棍》等。“快使用双截棍,吼吼哈嘿……”当唱道《双截棍》的高潮部分时,整个现场沸腾起来,一些年轻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许多人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激动 人心的一刻。河北省交响乐团的摇滚萨克斯、歌曲《中国范》等都颇受好评,整场晚会在东方茉莉艺术团的舞蹈《荷花梦影》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相关部门借助京津文化演艺资源优势,整合衡水当地文化资源,共组织排演了4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晚会,除了这场晚会,演员们还将赴冀州、阜城等地巡演。

关键词:衡水,京津冀,文化惠民演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