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衡水故城县主动作为打造对接京津前沿阵地

http://hs.hebei.com.cn/gcx/ 2015-10-26 11:15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市综合配套改革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县情实际,通过集聚优势、建设基地、创新模式,主动作为打造对接京津前沿阵地,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新一轮跨越赶超热潮。

  集聚优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赢得主动权,故城县充分发挥冀鲁交界、东出西联、南进北上区域中心优势,加快省级开发区衡德工业园建设,先后投资1.3亿余元完善基础设施,吸引投资12亿元的北京博得交通设备等央企京企签约入驻。他们放大交通优势,投资24.5亿元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建设,力争向北延伸至首都二机场,使进京车程缩短为两小时;投资4.2亿元改造升级的邢德公路故城段,连接京福高速、京沪高铁,使往来京津更加便捷。该县还着力挖掘临近天津港、黄骅港优势,与河北省海关合作,投资5亿元建成全市首个保税仓库,形成了国际采购拍卖、通关报检、保税仓储、出口加工、物流配送一条龙链条,为吸聚京津外向型企业提供了环境保障。

  建设基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故城县结合京津产业外迁规划,加速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一是优质食品供应基地。依托卫运河西大堤百里设施蔬菜长廊种植工程,他们与北京新发地等12家京津大型超市达成合作协议,日供应京津鲜菜达2万余公斤。二是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借助利用县内6000亩国有农场,规划建设高端生态农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三是服装服饰产业基地。他们充分发挥服装服饰产业优势,吸引北京服装企业到县内投资洽谈,力求成为京津服装产业外迁承接基地。四是矿用装备制造基地。在投资52亿元的冀中能源矿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的引领带动下,北京智宇达人防装备等相关项目相继落户,正在成为矿用装备制造业整体转移承接基地。五是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通过加快建设总投资55亿元的奥冠循环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总投资58亿元的电动车产业园,投资2亿元的小巴士电动车等一批产业关联项目已建成投产。

  创新模式,吸引京津企业落地。故城县坚持创新招商模式,力求在壮大县域经济总量上实现新突破。一是平台招商。参照“九通一平”标准,他们新建成的省级农业园区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北京中天仁德投资10亿元的国家农科院产学研基地现已签约落地。二是产业链招商。依托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引进北京外迁服装企业20余家,吸引兆一新能源、物美、联拓等40余家京津企业达成投资意向。三是以商招商。借助冀中能源名企效应,引进投资超10亿元的北京矿用通风设备等上下游项目到县内考察洽谈。四是对接招商。他们采取“异地共建、飞抵托管”方式,引进20余家在京湖北籍、台州籍企业合作建设“湖北园”、“台州园”。五是定点招商。通过开展京津定向招商活动,设立京津招商代理处,邀请30余家知名京企成立了“北京(故城)企业家联谊会”,先后搜集有价值线索270余条,为吸聚京津企业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树浩、王希录、庄永明)

关键词:故城,对接,京津阵地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