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周窝跳动美妙音符 音乐小镇获新疆客人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2015-10-14 09:5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3日讯(记者 王永宏 张梅胜)没有独特的山川名胜,也没有厚重的古迹遗存,然而衡水武强的周窝村以它独特的音乐魅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10月的周窝,迎来了一年里最美的时光。漫步武强音乐小镇,纪念馆、吉他制作室、咖啡厅、小酒吧、家庭旅馆、文化体验项目……处处都是跳动的美妙音符。

时尚与创意元素结合的萨克斯公社。张梅胜 摄

  10月12日,河北对口援疆巴州的楼兰新闻网一行人来到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参观考察。新疆客人先后参观了金音萨克斯公社、麦穗咖啡屋等音乐文化元素融合的风景点,每到一处都仔细浏览,对音乐小镇的时尚创意元素也是表示肯定和赞赏。楼兰新闻网总编辑、巴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陈琛高兴地说:“周窝将农村与音乐结合的创意实在难得,既体现了音乐文化,又不失北方民居特色。在小镇中可以沉下心来感受音乐,体验慢节奏的田园生活。”

  特别是来到音乐会馆时,一行人更是被农民师傅韩强的美妙琴声感染,伴随着一曲《大阪城的姑娘》,新疆姑娘冯睿情不自禁地随音乐跳起了舞来。在武强文化旅游创意产品馆中,新疆客人亲自体验了武强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弥足珍贵。

新疆姑娘冯睿情不自禁地随音乐跳起舞来。张梅胜 摄

新疆姑娘刘斐体验武强年画的制作。张梅胜 摄

  据了解,周窝村从事乐器生产、旅游文化的达到300人,占劳动人口比重达到70%,村民年均收入达到1.7万元,旅游文化收入占比达到80%。周窝小镇已经形成为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的音乐小镇,很多音乐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天堂。

  近年来,小镇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中国武强麦田音乐节等多项重大活动,有6个国家和30多个地区的近百名知名演奏家、歌唱家曾光临小镇,目前这里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音乐文化品牌。

关键词:周窝,音乐小镇,新疆,客人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