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邢台:退休老人组建老年模特队 别样夕阳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0-13 09:2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2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3、2、1,走……”在邢台市文苑社区老年活动室,七八位身着各式服饰的老年模特,正伴着舒缓的音乐款款走着“猫步”,她们就是文苑社区的老年模特队的部分成员。队员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但她们个个不服老,身上那一款款时髦的服装,使她们显得活力四射。

  这支社区老年模特队成立于2014年2月,是由退休职工自发组织起来的。模特队刚成立时,街坊四邻对老人们的行为不太理解,非议不断,这让队员们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然而,本着老有所乐的初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扶下,老年模特队慢慢成形。

  如今,老人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会化妆的充当造型师,会做服装的兼任服装道具师……大家享受着充实、快乐的晚年生活,队员人数也从最初的8个人增加到20余人。

  台上台下就像一家人

  模特队成立初期,一切从零开始,她们遇到过服装挑选难、队员化妆难等诸多困难,这些大家承受了很大压力。即便如此,在相互的鼓励下,大家还是决定地坚持了下来。

  后来,社区为她们提供训练场地,队长王艳青又请来专业老师对队员们进行训练……慢慢地,模特队走上了正轨,每周六上午,成了“雷打不动”的活动时间。

  刚开始排练时,由于队员们岁数大,胳膊腿不是很灵活,站的时间稍微一长就开始酸痛,不过,艰苦的训练从未击倒过任何人,反而让大家的心越靠越近。队长王艳青说:“我们台上台下都是亲人。谁家遇上红白喜事或哪个队员生了病,大伙儿都会主动帮忙。那个感觉,比亲人还亲。”

  秀出时尚走出健康

  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其实一点也不轻松。摆胯、提胯、挺胸、手臂摆动……队员们坚持把每个动作做到位。长时间穿着高跟鞋走路,每个人的脚都磨出了茧子。每次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人人都大汗淋漓。然而她们却不觉辛苦,有的还打趣说身板硬朗了不少。

  队员们除了一丝不苟地刻苦排练,还毫无怨言地自掏腰包购买服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展示最美的夕阳红生活。”队员们表示,自从加入老年模特队,她们都成了“老来俏”,退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如今,除了社区活动,模特队还经常到各个地方参加公益演出,赢得了不少赞誉和掌声。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文苑社区模特队展现了老年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在用行动告诉大家,不论什么年龄,只要有好的心态,都能活得精彩。

关键词:夕阳红,退休老人,组建,模特队,邢台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