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文化

用创意让老城区再生 荷兰设计师为重庆支招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2015-09-20 09: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015年中荷建筑设计与城市发展对话”在市规划馆举行,来自中国、荷兰两国的专家,为重庆的旧城改造、滨水规划等方面进行“支招”,来看看荷兰设计师如何为旧城“变魔术”。

  荷兰MVRDV亚洲区总监马韬介绍,挪威有一个滨水的工业项目,当地希望提升它的旅游价值、观光价值。但是,片区内的两个圆柱形建筑,像两个混凝土浇筑的“大桶”,缺乏外立景观和对外沟通。通过改造后,“大桶”周围增加了环形的景观长廊,创造出了时尚现代的建筑物,在滨水空间里变得非常协调。

  “改造老旧建筑,虽然过程很复杂,但它与城市的对话是友好的”,马韬说,这与旧城改造中大拆大建不同,而是把现有资源聪明地利用。

  马韬说,要改造一个老厂区、老片区、老建筑,要清楚使用者是谁,未来用来做什么?经过充分调查后,进行改造设计。总而言之,创意是让人们喜欢的,可以让老旧的区域焕发生机,增加老厂区、老建筑的辨识度。“重庆的旧城改造,以及旧厂区提升旅游价值等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参与其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亚马逊:今年不发布智能手机零元发售并不属实·齐勇锋:协同创新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齐勇锋:协同创新要先协调好利益各方的需求·傅才武: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傅才武:文化产业生产不足与供给过剩同时并存·梅松:人类社会的下一次飞跃是文化飞跃·梅松:文化将扮演什么角色?·张胜冰:政府要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张胜冰:政府应思考如何培育、完善城市环境要素·王永章:文化产业发展应从光伏产业起伏中吸取教训

 

 
 

关键词:创意,老城区,重庆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