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枣强为31位抗战老兵发放抗战胜利纪念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焱 赵晓慧 2015-09-17 15:4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6日讯(霍焱 记者 赵晓慧)记者16日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枣强县人社局精心制定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了31枚纪念章按时发放到抗战老兵手中。

  纪念章正面铸有抗日战士浮雕、延安宝塔山、黄河、橄榄枝、光芒图案,寓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战胜利的关键,全民族抗战是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颂扬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展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世界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据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向约21万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彰显他们的荣誉地位,体现了对抗战英雄的深切关怀和崇高敬意,体现了对历史的铭记和对伟大抗战精神的弘扬。

关键词:抗战胜利,纪念章,老兵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