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吴桥集中供热项目暖民心 今年将再添50万平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益光 张冲 2015-09-07 10:1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6日讯(刘益光 张冲)记者在吴桥街头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各种重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各单位、小区供热管道焊接现场火光冲天,施工场面非常火爆,标志着吴桥集中供热扩面工程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工程是继去年实施的热电联产供热工程延续,称为二期工程,工程为2015年吴桥县实施的大事实事之一,也是该县今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在去年实现集中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供热范围,温暖更多的县城百姓家。

  工程重点实施泰山道段(长江路至黄河路)、淮河路段(太行道至华山道)、长江路段(泰山道至太行道)、黄河路段共计6公里的主管网铺设工程;完成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吴桥中学、地税局及其家属楼、信发商厦、百度小区、逸城家园、九鼎家园、银泰国际、万宏豪庭等单位和小区的入网对接,集中供热面积将增加50余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120余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全部投产后预计近12000余户县城居民受益。

  该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一项重要工程,实施中将关停地下井22眼,燃煤锅炉75座。据测算,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消减SO2达15%以上,NOS达18%以上,PM10产生量减少19%以上。工程投产后对提高县城综合承载力,保护大气和地下水环境、节能减排,提升城区居民生活质量、生态环境方面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吴桥,集中供热,暖民心,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