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河北打响围剿重点车辆逾期未检、报废问题歼灭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姜博瀚 2015-08-28 10:0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报废车辆。(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姜博瀚)8月26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要求在全省开展一次围剿重点车辆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问题的歼灭战,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到位。

  会议要求通过源头找、系统控、路上查等措施全面清理问题车辆。各地交管部门将认真分析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隐患车辆信息,并将任务目标抄送所属企业,限期检验和报废。对逾期未检车辆较多的企业,将派驻民警协助处理。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逐一检查、登记,从中发现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车辆。民警将进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险货物装卸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排查,对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严格查处。

  公安交警、车管、安监、秩序、公巡、科技、指挥中心、宣传等各部门将紧密配合,死盯隐患车辆动态和行驶轨迹,快速发现、快速布警、快速拦截。集中约谈一批严重安全隐患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并通报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加快淘汰“营转非”大客车等隐患车辆。从严控制“营转非”大客车数量,联合旅游主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使用隐患车辆从事旅游客运的,依法从严查处。

  同时,加强宣传和提示告知,实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提示,督促车辆所有人参加检验及办理报废手续。查处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的所有警务站都将启动起来,严查危险品运输车辆,并建立台账、录入系统。对发现的该年检不年检、该报废不报废的重点车辆,依法处罚并立即通报属地及上级交管部门。

关键词:交管局,车辆,报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