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领导来衡水市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5-08-22 11:0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河北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来衡水市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陪同调研。

  魏存计一行先后到饶阳县饶阳镇端午村、王同岳乡王同岳村,武强县康养薪牧业公司、北代乡南代村、武强县扶贫办等地,查看贫困村、贫困户识别登记、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动态管理等情况,了解扶贫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扶贫开发模式创新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情况,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现状、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魏存计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衡水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在对贫困对象进行精确识别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脱贫计划,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规范实施扶贫项目,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创造出了对全省具有借鉴作用的好经验。希望衡水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扶贫开发工作力量,完善建档立卡等基层基础工作,做大做强扶贫开发主导产业,健全贫困村、贫困户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工作成效。邹立基向魏存计一行介绍了我市扶贫开发总体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魏主任调研要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谋划和推进扶贫开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都要瞄准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实现精准“到人到户”,努力走出一条“目标到年度、规划到乡村、扶持到项目、责任到人头、受益到农户”的精准扶贫新路子,切实提高扶贫开发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关键词:扶贫开发,衡水,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