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七夕情人节 衡水新人扎堆登记领“红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5-08-21 09: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夕情人节,新人扎堆登记。长城网 赵晓慧制图

  长城网衡水8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今天是七夕,中国情人节,不少新人选择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一大早,衡水市各婚姻登记处便迎来了一波结婚登记的高峰。

  “与西方情人节相比,七夕节有着深远的传统文化内涵,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具有深刻的纪念意义。”一位正在申请婚姻登记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为了能在今天领证结婚,他一大早就到婚姻登记处“候着了”。

  “早上6点就有新人排队等候了。”该市桃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新人们的美好愿望,登记处特意提前上班,7点就进入工作状态,力争让每一对选在七夕领证的新人能满意而归。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迎接这一特殊日子,全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不仅提前上班,还放弃午休时间为新人们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从衡水市民政局获悉,截止到17时,全市登记结婚582对,较之平时的100多对增长5倍左右。

关键词:七夕,登记结婚,情人节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