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施工中5人气体中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2015-07-18 10: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水务集团17日透露,该集团下属单位衡水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施工中,因污水中逸散出有害气体,导致施工方5名工人不同程度中毒。目前,有2人已能自由行动,1人逐渐恢复并经CT检查脑部未有问题,另外2人仍在救治中。

  据衡水市水务集团介绍,衡水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是市政府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建设单位为集团下属单位市污水处理厂,工程土建、安装中标单位为中冶京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公司)。该工程于2014年7月25日开工,目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7月16日下午,施工方进行污水管道进口、粗格栅前进水闸门更换作业。在施工过程中,因担心发生意外,施工方(中冶公司)采取了多班轮流下井作业的办法,并为下井人员配备了防毒面具。施工进行到下午6时左右,有4名员工下井作业,发生呼吸困难和头晕现象,其中2名工人在地上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爬上地面,另外2名工人晕倒在井下的作业平台上,这时井上的其他工人一方面马上通知120和119进行救援,另一方面马上系好安全绳,佩戴防毒面具下到井下,用现场准备的绳索固定好晕倒的工人,并拉出井外。

  之后,污水处理厂在场人员及施工方人员,立即对救出的晕倒工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并用现场施工用的氧气瓶对其采取补氧措施,等待救援车辆到来,在救护2名晕倒工人的时候,发现另外一名工人也出现了头晕恶心症状,马上由其他人员搀扶到现场远处休息。市四院救护车赶到后,立即将3人送至四院救治,参加施工的另外2名工人也参与了送护,送至医院后,这2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症状,医院先后对以上5人采取了救护措施。

  据衡水市水务集团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次事故,一是向市污水处理厂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理。责令市污水处理厂迅速进行调查,事故调查原因和结果及时上报,同时要求市污水处理厂针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立即与施工单位(中冶京诚公司)对接,在进一步完善施工合同安全措施的基础上,限期要求施工和监理单位进行整改。

  截至17日下午,已有2人能自由行动,1人逐渐恢复并经CT检查脑部未有问题,另外2人仍在救治中。(完) (记者 崔志平)

关键词:衡水,污水,改造,工程,施工,中毒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