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联合作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霞 2015-06-30 22: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6月以来,我市降水稀少,干旱形势严峻。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29日有阵性降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要求市人影办24小时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6月29日凌晨4时许,市人影办监测到适合人工增雨的云系移向我市,立即组织11个县、市气象局的人影作业人员赶赴作业点开展联合增雨作业,随着6时53分武邑县气象局打响了增雨第一炮,至9时其它县、市气象局陆续开展了增雨作业,此次联合作业过程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9枚。截至日前,作业区最大雨量达16.0毫米,效果十分显著,有效地缓解了部分旱情,增加了地表水。

关键词:人工增雨,气象局,干旱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