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察哈尔文化城:张家口文化产业发展新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6-08 10: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哈尔文化城耿宝昌题字
耿宝昌先生为察哈尔文化城题字。李永成摄
刘生展  金蒙决战野狐岭画作
刘生展先生专门制作的画作《金蒙决战野狐岭》。李永成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7日电(记者郭洪杰)6月6日,由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的地域文化品牌和文化观光旅游景区——察哈尔文化城面世,预计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业。

  活动中,察哈尔文化城分别与旅行社代表、入驻商户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著名文物鉴定专家耿宝昌先生还专门为“察哈尔文化城”题字,画马名家刘生展将制作的张家口题材的书画作品《金蒙决战野狐岭》,赠送察哈尔文化城并存放。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说,察哈尔文化城的诞生,弥补了张家口市经开区旅游产业的短板,填补了高端专业文化市场的空缺,集展览、收藏、交流、鉴定、拍卖于一体,涵盖内容齐全,服务门类广泛,必将成为张家口文化艺术家的舞台、文化产业投资者的沃土,社会各界人士的淘宝乐园,也必将成为辐射京西北的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之地。

  据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邓幼明介绍,察哈尔文化城是由河北融强集团投资5亿元兴建,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位于胜利中路西侧凯地广场,总面积为8000平米。其中包括地下一层5000平米的展厅、2000平米的仓储库房和1000平米的高端精品店铺,此外,还有2500平米的室外活动广场。二期建设于融强凯地尚都商业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米,三期建设于敬业街东侧沿路500米底商,兴建文化一条街,主要经营工艺美术品、珠宝、古玩、字画等多种业态,每种业态高、中、低档品种齐全,必将成为张家口市乃至京西北文化产业中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文化产业航母”。

  察哈尔文化城总经理薛忠说,察哈尔文化城前期入驻商家还可以享受业内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在6月10日—6月20日前期首批签约的商家享有“两年免租金”的优惠政策,在6月21日—7月20日前期二批签约的商家“一年免租金”,在7月21日—8月20日前期三批签约的商家“半年免租金”;后期租金满足商家入驻时免租条件的需一次签订5年(暂定)合同,免租期满后第一年,按市场同类业态的50%收取租金,第二年按60%,第三年70%;在营销方面上,文化城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把入驻商家的各个优势聚合起来集中推广,为各商家节省活动及营销费用。

关键词:张家口,察哈尔,文化产业,新地标,旅游,收藏,耿宝昌,刘生展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