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五•一劳动节 衡水市80余名环卫工人吃上团圆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孙艳明 2015-05-02 09:2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情系环卫工,共度劳动节”活动 现场。扈炜 摄
五·一劳动节80余名环卫工人共同就餐。扈炜 摄
工作人员向正在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午餐。刘霞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日电(扈炜孙艳明)5月1日,衡水市桃城区和平路上一饭店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正是平日里在街头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一名环卫工人手里拿着筷子高兴的说:“今天是五月一日劳动节,没想到能让大家聚到一起,心里真温暖啊。”

  此次活动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住建局联合倡议,很快就得到了响应,位于和平路的鲜羊府冰煮羊火锅店的经理任成龙,自愿提出要给环卫工人力所能及的帮助,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此举办了“情系环卫工,共度劳动节”活动,邀请到80余名环卫工免费就餐。

  任成龙是衡水知名的爱心人士,多年来捐资捐物资助了多名孤寡老人安度晚年,也帮助了很多贫困儿童走进学堂。任成龙说:“环卫工人让城市干净整洁,我们应该多关爱他们,因此决定拿出部分资金设立环卫工人休息点,提供帮助,也想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关爱环卫工人这个群体。”

  环卫工人李锁新女士说:“今天大家伙在一起过节,打心眼儿里高兴,平日里再辛苦也都无所谓了。”一名正在享受着美味午餐的环卫工老大爷说:“我作为一名环卫工以后一定会把本职工作做好,让自己的辖区更加洁净。”环卫工许艳红说:“高兴的并不是自己吃了一顿饭,而是得到了大家关心、关爱,我们环卫工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在饭店门口,看到送餐的人员也陆续出发了。据衡水市桃城区住建局副局长许吉震介绍,除了在此就餐的环卫工人,仍有为了城市的整洁而在工作岗位上劳动的环卫工人,在五一劳动节也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爱心午餐,让正在辛勤劳动的环卫工吃上干净卫生的午餐。

关键词:劳动节,衡水,环卫工,团圆饭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