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财经

河北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全国靠前 支配收入6698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任国省 2015-04-30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包括我省在内的25个省(区、市)陆续公布了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江苏、福建、广东、天津、山东这7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从收入增幅来看,河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98元,同比增长9.0%,增幅较靠前。

  河北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24元,同比增长9.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98元,同比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28元,同比增长9.8%,快于城镇居民增速0.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72元,同比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上海以14153元排名榜首,北京排第二,为13503元;江苏位列第三,为11516元,这三地也是目前全国三个收入突破1万元的地区。
  从收入增幅来看,河北、甘肃、新疆、江西、贵州、青海、湖北、天津、湖南、云南、安徽、四川、宁夏、福建、北京、重庆、陕西这17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河南则与全国水平持平。其中,甘肃增幅最高,达到了10.6%,其次是新疆,为9.6%,贵州和江西两省增幅同为9.5%,并列增幅第三位。广西增幅最低,仅为6.9%。河北增幅达到了9.0%,增幅较靠前。

关键词:河北,城镇居民,收入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