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大庆东路市场集中整治170多个占道棚亭摊点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15-04-04 09:2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部门联合根治占道经营

  1日至7日自行拆除

  8日起将依法强制拆除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衡水市区大庆东路“以街代市”市场为市民采购生活用品提供了方便。然而,各式各样的占道棚亭不仅影响了交通,也极大地损害了城市形象,拆除占道棚亭已经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1日上午,在衡水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衡水市城管局、公安局、商务局、工商局四部门联合,启动了大庆东路集中清理整治行动。150多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将着力拆除大庆东路影响市容市貌、占道经营的棚亭,还路于民,根治占道经营顽疾。

   170多个占道棚亭摊点给城市添堵

  “好端端的市场,怎么就不能规范些,让人能顺顺当当地走,非得弄得跟农村大集一样?”走在大庆东路榕花大街以东路段,五花八门的棚亭占据着街道南北两侧,让众多在此处经过的市民心里憋闷得慌。

  大庆东路市场从榕花大街直至仓安街,近1000米的街道上有170多个占道经营的摊位和棚亭,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连日来,周围门店和居民关于大庆东路市场阻路、毁绿、添堵的反映越来越强烈。

  一位居民说,尽管去年经过整治,这段路的情况已经好多了,但这些大大小小的棚亭加上各式各样的摊点占道,有的摊位甚至挪到了路中央,常常使这条路挤得水泄不通。

  一些沿街商铺的经营者意见也很大。一家商店的老板介绍,这些占道棚亭摆满了街道,有顾客想去店里买东西,连自行车都推不过去。不仅如此,多数占道棚亭直接搭建在了绿化带上,随处可见商贩丢弃的垃圾,更是影响了城市形象、环境卫生。

  一位正在此处买菜的老人说,他就住在附近,见证了大庆东路市场的“变迁”。大庆东路经过拓宽升级后,宽敞了许多,加上路边一幢幢新建住宅,本应增添现代化的气息。然而,占道棚亭犹如一个个长在脸上的疖子,让人难以产生美感,早就该拆除了!

  7日前为占道棚亭自行拆除阶段

  1日上午,在大庆东路与榕花大街交叉口,150多名工作人员集合完毕,开始向市场内占道棚亭经营户发放《关于清理整治大庆东路占道棚亭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上图),标志着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整治范围为大庆东路榕花大街至仓安街路段,标准为凡在该区域内的各类经营户到路缘石以上占道经营,路缘石以下不得摆放任何商品和经营工具;各类经营户不得搭建棚亭等构筑物,根据天气情况可以使用太阳伞,但收摊时必须自行带走。

  1日至7日为自行拆除阶段,工作人员将对市场内占道棚亭经营户发放《通告》,告知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动员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棚亭。

   8日后对占道棚亭将依法强制拆除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对所有摊点登记造册。由于该区域没有院落市场容纳这些摊点,拆除棚亭后,所有摊点全部依据登记数量和名单,统一安排到路缘石以上整齐经营,同时要做到夜间离开时将所有物品清理干净,确保道路通畅。

  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擅自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的,责令限期拆除,恢复原状;拒不拆除的,由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强行拆除,拆除费用由负责人承担。”

  从8日起,对拒不按要求拆除的,市政府将组织多部门力量依法强制拆除。在此,希望这些商户能够在8日前自行拆除那些违背民意、影响市容的占道棚亭,真正自觉地还路于民,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关键词:衡水,集中整治,占道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