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邯郸:团市委、市青协开展清明节祭扫陵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4-03 09:3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日电(助理记者韩毅)4月2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邯郸市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同邯郸市中、小学校学生、各界青年朋友等千余人集体缅怀了革命先烈。

余人集体缅怀了革命先烈。韩毅摄

  烈士陵园内,青年朋友、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全体青年志愿者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列队祭扫了烈士陵墓,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参观了陈列展览,聆听了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大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有序地为前来扫墓的市民进行现场疏导、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认真拣拾园内垃圾,为先烈们留下一片干净、整洁、安宁的环境。

 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韩毅摄

  缅怀英烈,饮水思源。青年们纷纷表示,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要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优秀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邯郸,烈士,青年,志愿,革命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