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冀州

冀州企业海外投资实现“零”突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师磊 2015-03-31 16: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冀州市中意公司正筹备在俄罗斯境内投资建厂,成为该市进行海外投资的第一家企业。近年来,该市坚持将对外经贸工作作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抓手,外贸进出口额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去年,该市新增外贸企业8家,总数达到62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7745万美元,同比增长36.67%。

  境外宣传广推介。该市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俄罗斯复合材料展、日本健康食品配料展、巴西圣保罗国际医药原料南美展、土耳其国际汽配展览会等各类市场考察和国际展览活动,积极对外宣传冀州企业产品,为企业争取订单和产品出口搭好平台。同时,他们还组织春风集团、琦绅服饰等35家企业,建立企业中英文网站,印制中英文宣传册,增强企业对外宣传能力。目前,该市的华阳化工已与德国、美国、俄罗斯签订了中长期稳定的供贷合同。

  内引外拓求发展。该市围绕产业发展特色,大力开展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鼓励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生产技术,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他们加大对现行外贸促进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该市的可耐特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出资成立积水可耐特公司,生产净化槽、双壁储油罐等国际一流的复合材料产品,产品销往日本、美国等地,去年纳税额突破5000万元,实现跨越式发展。

  服务水平上台阶。该市积极与上级商务主管部门沟通联络,及时掌握信息动向。他们整理印制了2014年以来国务院、河北省促进外贸增长的相关政策、办法和操作实务等,发放给外贸进出口企业,并组织开展外贸企业业务培训会,邀请外贸出口龙头企业、业务专家对企业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外贸知识水平。同时与企业建立日常沟通联系制度,采取分片负责制,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服务。对重点出口企业,则指定专门人员进行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回应和解决企业难题。去年以来,该市先后为8家企业办理了外贸自营权备案登记等手续,方便了企业开展外贸业务。

关键词:冀州,海外投资,突破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