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各地咨讯

故宫珍宝将在澳展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31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故宫收藏的瓷器:“华滋堂制”款里绿彩锦纹团寿字外粉彩花卉纹盆。张瑶摄

  由澳大利亚维州政府主办、维州国立美术馆(NGV)承办的《中国黄金时代:乾隆帝1736-1795》展览于27日开幕。届时一大批珍藏于中国故宫博物院的稀世珍宝将在墨尔本展出,让墨尔本民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魅力。

  据悉,这次展览的主题是介绍中国清代乾隆皇帝、一位颇具艺术收藏品味的皇帝的传世收藏品。乾隆帝是中国历史上最知名的皇帝之一,也是清代历史上第四位统治者。

  澳大利亚的艺术品爱好者可以在维州国立美术馆亲眼目睹中国绢画的风采;观赏由玉石、象牙和包金制作的皇帝玉玺;皇家在祭祀场合穿着的服装;弓箭等兵器以及无数珠宝玉器等。除此之外,此次展览还将展出由乾隆帝亲手绘画的作品以及墨宝真迹等。

  对于此次展览,维州创意产业厅长弗利(Martin Foley)称,此次展览的艺术品即使是在中国国内也是十分罕见的。弗利在一份声明中称:“维州国立美术馆为能在墨尔本展出这样的传世珍宝而感到无上光荣,这是我们实力的象征。”

  据悉,此次展览从本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21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对公众开放,逢周二闭馆。维州国立美术馆为此次展览也做足了安保准备。

关键词:故宫,珍宝,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