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衡水书画艺术动态

衡水市小学生蜡笔画被赠予英国威廉王子

来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作者: 2015-03-30 10: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的北京,古朴雅致的史家胡同博物馆热闹非常,这里迎来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来自衡水市永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吴秋芸同学的蜡笔画被选择作为礼物送给威廉王子。

  图为威廉王子收到礼物后与孩子们合影。

  3月的北京,古朴雅致的史家胡同博物馆热闹非常,这里迎来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这是王子此次“历史性的访华”行程中特意安排的文化参观项目,与几家关注中国儿童和青少年发展的非政府组织以及他们所帮助的青少年交流,听取他们应对社会挑战的经验与故事。当收到孩子们送上的描绘家乡美景的画作礼物时,威廉王子微笑着表示感谢。

  送给王子的这幅儿童画,是来自衡水市永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吴秋芸同学的作品。这幅画是吴秋芸小朋友在北京参与社区图书馆活动中画的,画中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洋溢着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所以活动主办方选择了这幅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威廉王子。

  这是一幅彩色蜡笔画,上面有红红的太阳,有蓝天、白云和鲜花,有唱歌的小鸟,也有茁壮成长的玉米、西红柿和大萝卜,一只小蜗牛正从彩色小房子前慢慢爬过。威廉王子表示:“这幅画挂在孩子的房间里一定很好看。”

  学生书画作品送给外国友人,对永安路小学的师生们来说早已不是第一次了。自2010年以来,学生们创作的书法、绘画、面塑、彩蛋、折纸、线绣等近百件艺术作品就作为礼物送给了到访的外国朋友,美国希尔高中、托门中学、沃尔森高中、安多佛高中等多所友好学校的外国朋友们对这些作品视若珍宝,赞不绝口。而这正是该校多年来坚持“重视艺术教育、构建特色学校”素质教育理念结出的累累硕果。2014年,永安路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坚持手工特色的基础上,全校师生集体创作了56件精美的手工文化展板和近30册书画作品集,布置文化墙17处。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这里变得入眼可看,入手可做,入心可行。在永安路小学,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增强了本领,而且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艺术审美能力,掌握了扎实的创作技能和基础知识,增强爱国爱乡情怀;提高了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文化熏陶和习惯养成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关键词:衡水,蜡笔画,英国,威廉王子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