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1975年画作《青岛》再现拍场 估价待询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岳瑞芳 2015-03-25 18:4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曾以3500万元落槌的吴冠中画作《青岛》再次现身拍场。7日这幅作品在北京进行拍前巡回预展,估价待询。

  《青岛》作于1975年,是吴冠中画在木板上的一幅写生作品,描绘的是青岛八大关的美景。画作中,吴冠中没有过分强调形似,而是更多使用了纯色,强调色彩作为艺术语言本身所具有的表现力。在吴冠中坎坷而又多彩的艺术历程中,发现美、表现美是贯穿始终的艺术理想。《青岛》成为体现吴冠中艺术精神的代表性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与《青岛》一同现身保利香港春拍现场的,还将有林风眠的《宝莲灯》、赵无极的《火鸟》、朱德群的《回忆》等,保利香港试图通过这些艺术家重要时期的代表作,梳理中国现代艺术发展进程的全貌。据悉,此次春拍保利香港首次推出“中国现当代纸上作品专场”。

  保利香港2015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4日至7日在香港举行,共呈献12个专场超过2300件拍品,涵盖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等7大门类。(记者 岳瑞芳)

关键词:吴冠中,画作,拍场,估价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