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各地咨讯

赵耀华荣获艺术节金奖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3-25 15: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上周日,河北书法家赵耀华所著的新书《流逝的岁月》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书中回顾了作者这位古稀老人与书法有关的心路历程。据悉,1月23日至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最南边的帕洛斯半岛举行的2015年玛雅世界民族艺术节上,赵耀华先生的毛体书法作品《满江红》荣获艺术节金奖。

  赵耀华先生系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硬笔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主席,研究毛泽东书法几十年,编有《毛泽东草书韵典》。

  据悉,前不久举行的2015玛雅世界民族艺术节的2维艺术专区里,入围的各国画家中有17位来自中国的书画家及他们的作品。赵耀华先生的毛体书法作品《满江红》荣获艺术节金奖。

  当日,加州众议员DavidHadley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高度赞赏此次中国书画展为加州与中国的艺术文化交流带来了持续增长的活力。颁奖典礼当晚,加州众议员DavidHadley代表加州政府为表彰著名毛体书法家赵耀华先生等中国艺术家为文化交流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颁发证书。

关键词:书法家,玛雅,世界,民族,艺术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