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诗词萦绕百姓家 唐山祥富里社区成立诗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5-03-20 09:2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电(记者 邢丁)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丰富居民的生活,提高居民的素质,应广大诗词爱好者的需求,在诗词学会领导和广大诗词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3月19日,唐山祥富里社区正式成立“拾秋诗社”。

  此次的揭牌仪式得到了机场路街道和唐山市诗词协会的大力支持。“拾秋诗社”的起名者李德增先生阐释社名“拾秋”的含意:即秋收之后,人们走出家门,捡拾麦穗,意指居民接地气、丰富生活,也意味着迈入暮秋之际的老人们坚持学习、绽放夕阳红。活动期间,由市诗词学会的老师们为此次的拾秋诗社的成立献诗。

  据悉,拾秋诗社今后将与社区书法绘画队相结合,进一步凝聚社区的文化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拉近居民之间的关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关键词:诗词,诗社,社区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