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饶阳:优质服务助民富 家庭农场硕果累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卢晟硕 张梅胜 2015-03-06 01:0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4日电(卢晟硕 记者 张梅胜)近年来,饶阳县通过政策倾斜、技术帮扶等优质服务不断推进传统农业向集约化、规模化的现代农业发展。自2013年10月份全县第一家“绿锦苑家庭农场”成立,这种新型经营模式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据了解,2014年全县新增注册152家,家庭农场总数已增至244家,家庭农场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发展路上的一支生力军。

  放政策 培育发展新土壤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通过集约化的经营使传统农业走向高端是发展的必然选择,“家庭农场”这种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应运而生。为了推动“家庭农场”的发展,饶阳县组织农牧、畜牧、林业等部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5000多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饶阳县出台了《关于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流转权流转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规定了互换、转包、反租倒包、出租等形式,为推动规模化的家庭农场发展奠定了基础。

  喜成果, 现代农业展魅力

  随着饶阳现代农业的阔步发展,家庭农场力量也不断壮大为广大农民致富的新渠道。走进饶阳县牧鑫家庭农场,农场主李天超正在养殖区查看区内卫生情况。而谈起自己的农产品,李天超有自己的认识:“我们定位在高标准的生产,对养殖区内卫生有严格的把控,保证了质量我们才能叫响我们的品牌。”据了解,牧鑫家庭农场投资370万,引进优质种羊养殖培育,处于市场开发阶段的牧鑫产品现阶段主要面向省内销售。像牧鑫家庭农场一样的生产基地在饶阳遍地开花,推动饶阳种植、养殖业再登新高。

  优服务 搭建平台助民富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县工商部门选拔、培训了一批办事得力的人员壮大服务窗口力量,并实施优惠政策、简化手续、无偿办理注册登记,实现一次性注册成功。“开始以为还得注册肯定很麻烦,没想到一趟就办好了。有这么好的服务,我相信我们农场以后肯定也会发展的很顺利。”刚刚注册成功的饶阳旭阳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旭阳激动的讲道。据了解,旭阳家庭农场位于饶阳百里蔬菜长廊区内,以蔬菜种植为主。在饶阳家庭农场的发展逐渐引领起规模发展的潮流。

关键词:饶阳,服务,家庭农场,硕果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