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衡水饶阳:件件民生实事 暖透百姓心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5-01-30 11:0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9日电(记者 赵晓慧)记者29日获悉,去年,饶阳县坚持“小财政、大民生”的原则,让民生工程跟着“民声”走,在“民生考量”中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暖透了百姓的心窝窝。

  从群众关注的事情着眼,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该县去年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饮水工程等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开工建设893套;投资1785多万元实施了一批重点农业生产项目;投资823万元新建和加固校舍面积7825平方米,并启动了"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程。

  从群众迫切的需求着力,一心为民谋福利。去年,该县完成了7个乡镇32个村的低保认定,新建、改造互助幸福院142所;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扩大新农合参保率,去年新农合参保242356人;完成了58个村级文化大院建设;深入开展了“六打六治”、“餐饮安全百日整治”、“违禁超限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组织了防震及火灾逃生等专项应急演练。

  从群众所盼的事情着手,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饶阳县下大力气抓好城建和容貌整治工作。目前,沱阳公园正在进行人工湖土方工程;8个乡镇(区)文化广场和15个憩园正在建设中;开展马路市场、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占道经营全部“退路进店”;机动车实现规范停放、照章行驶;全县20个重点村围绕15件实事共开工项目260多个,累计投入资金5423万元。

关键词:饶阳,民生,财政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