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社会

广州372名父亲为女儿盘发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2015-01-04 06: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发型师的指导下,372名父亲3日在广州亲手为女儿盘起中国传统儿童发型——中国娃娃头,创造了“单一地点最多梳双发髻的人聚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3日下午,近800名广州市民聚集在广州体育馆,下午3点,组办方宣布活动开始,现场的父亲们纷纷开始动手为心爱的女儿盘发,经世界吉尼斯总部工作人员现场最终核实统计,确认参加此次盘发挑战活动人数共计372人,创造了“单一地点最多梳双发髻的人聚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现场颁发证书。

  据流行美发型师介绍,372位父亲们为女儿所盘的“中国娃娃头”是由中国古代儿童最常见的“双丫髻”和“丱发”中改良而来,不仅可爱、富有中国特色,也十分简单,最适合父母平时给女儿盘。

  据悉,其实早在商周时期,中国就有女子盘发成髻的记载。盘发不仅是中华礼仪的象征,还是国人情感沟通的载体。稚女盘双丫髻,寓意为快快长大;女子十五及笄,被视为寄托了家长对其成长的期望;夫妻结发,则代表了爱侣们与子偕老的美好爱情憧憬。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中国发饰知名品牌流行美和亚洲发型师协会(AHA)的大力支持。其中,参与活动的千名父女均来自流行美“最强盘发师”海选活动,现场还特别请来26名流行美造型师,指导父亲为女儿盘发。

  来自中山的乐先生表示,和女儿提前好几天在家里练习,盘得不亦乐乎。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还可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千人亲子盘发,缘起于近期在社交网络大热的“支持盘发申遗”活动。为了支持中国盘发申遗,以陆毅、田亮、王岳伦为代表的星爸们,集体为自己的女儿盘发,在网上吸引大批网友参与,纷纷晒出自家萌娃盘发照片。

  流行美董事长赖建雄表示,盘发不仅仅是一个发型,还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方式。一次小小的盘发很简单,但背后亲子间的互动和承载的感情,却难能可贵。流行美希望通过这样有趣的挑战,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中国盘发文化的保护中,支持中国的盘发申遗。 (记者 唐贵江)

关键词:广州,父亲,盘发,吉尼斯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