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长城C30

来源: 汽车点评网 作者: 2014-12-15 20: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长城第一次涉足三厢紧凑型车

 

  无论长城汽车此前的酷熊、炫丽和精灵等系列车型取得如何骄人的成绩,相信还是很难让人把它定义为一个真正全能的汽车生产企业——毕竟它还没有一款三厢轿车。而秉承着“每天进步一点点”信条的长城汽车,此次却用腾翼C30的一次小小进步换来了企业形象的大变革,毕竟长城汽车在三厢轿车的生产历史上迈出了第一步。

  长城腾翼C30

  尽管是以皮卡和SUV起家,但是凭借着巨大的投入所换来的研发实力,长城汽车在轿车市场也算是一帆风顺,精灵、酷熊、炫丽和凌傲等都已经成为了明星车型,丰富的两厢车制造经验让两厢到三厢的跨越变得水到渠成,所以腾翼C30尽管被冠以“第一款”的名号,倒着实不会让我们太过担心它的品质。

  内集控式的中控台布局让驾驶区域与乘坐区域自然分割开来

  作为腾字辈的首款也是入门级车型,腾翼C30主打A级车市场,在轴距达到了中规中矩的2 610 mm的基础上,它的长宽高则显得有点“抠门”,4 452 mm、1 705 mm、1 480、的车身尺寸只能处于中游水平。因此,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为紧凑而敦实的外形。有人评价腾翼C30的外形略显保守,当然这是建立在之前对于酷熊等车型的审美基础上的。对于小众车型,夸张也就夸张了,但是对于一款传统的三厢A级车而言,大众化的市场定位甚至会让夸张成为毁灭性的设计思路。所以,腾翼C30的外形看起来十分的简练,车身上少许的硬朗线条让肌肉划分清晰,从前脸到尾部,更多的是一种亲和力与和谐。仔细观察,前大灯和格栅的配合隐约带有几分奔驰C级的神韵,倾斜的腰线则恰如其分地起到了点睛作用,尾部设计则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造型设计,硬朗而时尚。

  仪表盘的外围设计独特而养眼,时尚而带有些许运动

  从没想过腾翼C30的内饰设计会让我如此眼前一亮,大量的银色金属效果材料的应用,整体内饰的布局和划分,都会让人感觉出其中所花费的大量心思。其实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已经大众到不能再大众化了,但是集控式的中控台设计会迅速让人找到内饰的焦点所在。设计师运用仪表盘的遮光罩巧妙地把驾驶区域与乘坐区域区分开来,银色的中控台饰板也有助于我们迅速找到需要操控的按钮。关键的一点是,腾翼C30的内饰做工已经经得起一定程度的推敲,尽管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一些瑕疵,但不可否认它的制造和组装工艺能够代表着长城汽车目前的最高水准。

  

2内部空间比想象中要好

 

  刚刚说过,腾翼C30的车身尺寸确实不大,但中规中矩的轴距让它的内部空间远比想像中好得多!前排头部空间在没有座椅高低调节的情况下可以有一拳的余量,而换到后排,这一拳会出现在腿部空间,在紧凑型车型当中算是大方的。而整体都是平整的后排座椅地板甚至已经超越了大方的范畴,它不仅会让乘坐3位乘客成为一件轻松的事,更让中间那位乘客的舒适时光得到最大的延续!此外,小型储物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前、后车门、后排中央扶手内以及中控台上都能发现一些储物位置。当然还有一些很人性化的设计,例如方向盘左侧和下部的储物槽、中控台顶部的方盒子就是放置票据、手机、钱包的好地方。不过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在前排座椅中间并没有设计杯架或其他储物空间。

  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着实大方,平整的地板为中间乘客带来相当的舒适性

  腾翼C30毫无悬念地搭配了编号为GW4G15的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77 kW,最大扭矩138 N?m,炫丽、酷熊以及凌傲上的应用早已让它成为了一款明星发动机!它的秉性我们早已熟悉,对于小型车抢眼的动力表现成为腾翼C30继承下来的光荣传统,因为即使增加了一个行李厢,但腾翼C30的车重也仅比炫丽多了5 kg而已!事实上,腾翼C30的驾驶表现与炫丽也表现出极大的相似度,同样的动力系统,同样的方向盘以及相似的踏板设定,对于驾驶者,唯一的不同就是身在了一个全新的内饰环境当中。当然,差别还是会有点,细心体会,腾翼C30的悬架感觉似乎会更软一些,相对也更舒服,对于三厢轿车而言更加称职。

  4款腾翼C30的售价为5.89万~7.19万元,车型之间的差距主要来自于天窗、气囊、真皮座椅、空调和倒车雷达等配置,而这样的价格区间也已经让讨论性价比失去了任何意义,性价比因素已经成为了它的标配。早在腾翼C30上市之前,长城汽车已经对自己的三厢轿车进行了完善的规划,腾翼C30之后,C50和C70也已经呼之欲出。长城汽车意欲摆脱以前皮卡和SUV的专业生产厂商的形象,炫丽和酷熊等车型只是敲门砖,腾字系列才是真的开始。所以不管腾翼C30的实际市场表现如何,它已经成功开启了长城汽车的又一扇大门,发不发力只是早晚的事。

  如果说长城之前的轿车车型或多或少会有些许模仿的痕迹,那么从腾翼C30开始,已将消失不见,我看到了一个几乎全新的三厢轿车形象。与紧凑干练的外形相比,C30的内饰更让我着迷,不仅在于赏心悦目的中控台,还在于后排座椅有些过分的空间表现。当然,对于轿车的性能我们不能要求太多,但“中规中矩”四个字其实已经完全对得起它六七万元的售价了

关键词:长城,C30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