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李江涛 2014-11-26 05: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22日在京举行,联盟将进一步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促进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

  据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信息技术、教育专业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使用需求方和产品提供方存在许多的信息不对称,从而出现了产品研发的盲目性和产品使用的被动性等诸多矛盾和问题。

  联盟以教育信息技术的产品研发推广与应用为目的,以发挥市场作用为突破,集成各方力量、推进机制创新。联盟坚持政府统筹引导、鼓励多方参与,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政策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地方、学校和社会的作用,以形成协同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联盟已聚集北京、上海、广东等10多个省市的20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各级电化教育馆等教育信息化机构以及国家级教育信息化行业机构等。

  今后,联盟将围绕“创新”和“服务”两个主题,搭建战略支持平台、政策推进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和联盟成员基本信息数据库、资源数据库、推广数据库、人才数据库、专家学者数据库。还将建立教育信息化行业创新数据库,为行业主管部门的创新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组织企业开展市场推广和宣传活动,为用户和企业之间搭建购销桥梁,降低双方的时间和资金成本;协助企业进行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等。 (记者李江涛) 

 

关键词:家教|信息化|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张梅胜